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双玄甜饼]游园

双玄甜饼流

人物秀秀的ooc我的

我想看他们好好谈恋爱

1.

师青玄喜欢花。

各种各样的,色彩艳丽的。从前师无渡知道他爱花,每逢花朝节时总会带他下去游园赏花。姑娘们穿着好看的衣服,臂弯里挽着爱人的手。笑的好看的紧。

只是如今。人不复再,花朝节却仍如期,还差三日就要到了。

师青玄蹲在黑水岛岸边,叹了口气。骨龙仿佛觉察到他心思一般,没了往日看到他的闹腾,静静的来回游动。

自从被贺玄带回黑水岛,好生养起来,他不能说心里没有感激,喜欢当然更甚。但总也无法彻底对那人敞开心思,或者提些要求。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别扭。

哥哥所做让他心里有道过意不去的坎儿,他总觉得对不起贺玄。虽然贺玄从未说过什么,甚至耗费法力给他疗伤止痛。

他喜欢他,才更觉得对不住他。

如果,能带他一起去赏花就好了。那么多好看的花,也许也能让他惯来冰冷的脸上,有一点笑。

师青玄这样想着,手冲骨龙挥了挥,看它游过来,屈指敲了敲骨龙的脑袋,唇角倒是微不可察的委屈的弯了一下。

是真的,很想带他去看花啊。

2.

最近鬼界里流传着人间花朝节的事儿,贺玄去了趟鬼市和花城说了一下最近发生的事儿和养魂办法后,一路走来,议论纷纷都是这件事。

起先他也并不在意,后来画好了缩地千里的阵后,才猛然想起来,好像…印象里是有个人格外的喜欢花来着。

意气风发,总喜欢手里捻着一枝蝴蝶兰或者别的什么,配着好看的紧的笑容,他只看一眼就常常盯着发了呆。

回了黑水岛,出了殿门就看到师青玄蹲在岸边,看样子是又在逗骨龙了,摇摇头走过去从后面搂住他。

师青玄好像被吓了一跳,缩在他怀里回头看他,望进眼里却都是一片沉静的温柔。

贺玄把下巴搁在人的颈窝处,侧头亲了口唇角。

“想去看花吗?我听闻,人间好像是有什么节日。而我记得,你是喜欢花的。”

师青玄愣了一下,慢慢应到“啊?……想去的。”

3.

比花朝节早了一天离开了黑水岛,在镇上寻了一间旅店住下了。师青玄眼里都是雀跃的情绪,不住的翻着贺玄给他找来的民间画本。

“你看你看,这是玫瑰,这是水仙!都是很好看的花啊!贺玄你有没有见到过啊?如果不是黑水岛环境不适合我真想种的满满的都是花……”说着说着就张开双臂比划起来,贺玄伸手把他胳膊揽了,在把人搂在怀里,凑到耳边咬了口耳垂。

“你想的,都可以试试。”

师青玄脸红了,埋在贺玄怀里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说什么,贺玄低头想听清他说些什么,师青玄手却翻到话本的一页,突然看到什么似的,激动的抬头,冲贺玄笑着,手举高了给他看。

“你看!我最喜欢的!君子兰!是不是很好看!”

“嗯,好看。”

其实画本里的插图极为粗糙,隐约看出花瓣一层层轮廓已是不错。师青玄却还是高兴坏了的样子,伸着胳膊让贺玄看,听到满意的答案眯起眼笑了起来。

贺玄还是没忍住,低头冲人讨了个吻。

4.

花朝节游园会。

师青玄拉着贺玄沿着铺满石子的路走,道路两边都是开的正好的花朵。容貌昳丽的女孩子们看着心上人拿起旁边小摊上做工精致的发簪插进自己的头发里,脸微微红着,吃吃的笑。

师青玄的情绪极易被感染,看到这幅景象笑的更开心了,一路拉着贺玄来到一片花圃前,指着最远的花。

“那是哥哥最喜欢的,每次来都要看上好久。”

贺玄抬头看一眼,手微微紧了紧。是山茶花。

花中珍品,山茶花。

倒是契合。

师青玄察觉到他微小的动作,愣了一下后,意识到什么一样。登时低头,声音都放的极轻的道了声歉。贺玄没应,只是抽手搂住了他的肩膀。

都过去的事了,就没什么好再纠结的了。他现在只在乎师青玄,他失而复得,早就不知暗暗窃喜多久了。

5.

花是极好看的,花园里到处都是馥郁的香气,贺玄没有嗅觉,师青玄就一直絮叨着,这个问起来是甜的,这个花香很淡,这个闻起来有些刺鼻。

贺玄全都认真听了,在脑子里过一遍好像真的就有香气环绕。

师青玄走了一阵,蓦地在一处停了下来,他回头看贺玄,然后又去看那花。开口道——

“这花……是牡丹的一种,叫青龙卧墨池。”

那花很大一朵,暗红的颜色,透着说不出的清冷高贵。师青玄看呆了,喃喃着“是我很早之前就开始寻的一种。觉得与你像极了,想要送给你。可还是没找到,今日,才得见了。”

“我想,如果你看到这样和自己相似的花,也许会开心的笑一下吧。”师青玄眼睛里,有贺玄的倒影。

他看到贺玄眼神微微动了一下,然后俯身,一片黑影袭来时他闭上了眼。

熟悉的亲吻落在脸颊,眼睫,最后落在唇上。

他听到男人好听的声音说“我很高兴,谢谢你。”

他从亲吻他的人的唇角的弧度感觉到了,那个人正在笑,猝然睁眼,四目相对,眼里都是熠熠星光,和满盈的笑意。

直直到了心底。

end.

顾南无

评论(6)

热度(1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