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双玄甜饼]风月

^不知道会不会屏蔽……
^希望不会

1

师青玄心里一直有道过不去的坎。不高,也不至于多么崎岖。

无非也就是哥哥当时所作所为让他始终无法对贺玄所对他流露出来的爱意心安理得的接受罢了。师青玄一直想尽办法想对贺玄进行一些补偿。可现在尽管化了鬼,有些法力傍身,确仍是杯水车薪无甚用处。

他心里明白贺玄并不需要他补偿什么,就也没想着问他想要什么。

可即便是不需要,那他理应为他做些什么,就算是贺玄将自己哥哥的头拧了下来,就算是他将自己扔到皇城过了一阵难过的日子。但是无论如何,也都敌不过换命来的痛苦。

骨龙不会说话,性子看似凶残其实平日里木讷的很,师青玄在这里过了一阵后早就摸清了黑水岛屿里各类生物的性子。可终归也没什么用。

几日里皱着脸,饶是贺玄再不善察言观色也察觉出师青玄有事瞒他了

“你这几日,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没什么事,想起以前罢了。”手里倒了杯茶,眼神飘忽着不敢往贺玄脸上瞧。贺玄到是没起疑心,只当他是想起来了师无渡,心下了然,却知道自己不该出声。

2

他和贺玄互通心意后一起看过了花木山河,走过市井小巷,转过天上人间。奢华的,破败的,让人赞叹的,令人惊讶的,他和贺玄都看完了。师青玄现在也没了当初做神官时的意气风发,当时逢人庆祝他挥手便是上好的宝物珍奇,最差也是几十桌的珍馐宴请百客。现如今却是什么也拿不出来。

而且他也不想用当时敷衍的办法来对待贺玄。

他知道贺玄想要什么,却又着实说不出口。

成为绝境,他心知肚明贺玄经历了怎样的痛苦,而化鬼在他的眼里却是相当于再一次的重生无异。贺玄面上冷冰冰的没什么感情,却只在对着师青玄时难得有几分笑意。骨龙和花城掌管的鬼市众鬼千差万别,不善言语,他也就无从询问该如何去用一种合适的方式补偿贺玄。

思来想去,师青玄趁着贺玄忙着和骨龙交代相关事情时偷偷跑出了黑水岛屿。

皇城是许久不来了,猛地一看还有些陌生,酒楼到是一如既往的繁华耀眼。师青玄漫无目的的在皇城街道上走,身旁小儿奔跑着手里拿着串糖葫芦,后面跟着跑的孩子稚嫩的声音远远地传来,师青玄弯了弯眼睛,抬头想说什么,却是扑了个空。这才想起来这次是自己出来没有和贺玄一起。

低着头摇了摇头,不禁有些笑自己没出息,这才分开多久,就有些想他了。

贺玄其实在师青玄离开黑水岛时就已经察觉了,嘴里和骨龙交代的事却又着实耽误不得。再回过神,那人已经不见影子了。

灵识扫过整个岛屿没发现人的踪迹,心下了然他是在皇城无误了。

3

师青玄转了大半个皇城却仍旧没什么收获,想找人说说话却没人可谈,不免有些怏怏不乐。

贺玄找到他时师青玄正蹲在地上看一群孩子玩儿着柳叶条子来回跑。脸蛋让阳光照的微微红了。走到他身边蹲下,扭头讨了个吻,看着那人仿佛受惊的兔子一样的表情唇角勾了勾。

“怎么在这里蹲着?”

‘“没什么……”师青玄的头埋得更深了。贺玄挑眉,眼睛里精光闪烁。

“那就随我回去吧。”

“嗯。”

师青玄被贺玄揽着回了黑水岛,脸色倒是与平常无异,只不过是话少了许多。

天色渐渐暗了,师青玄坐在黑水殿门外的石凳上抬头发愣,贺玄站在他旁边低头看他。过了一会微微叹了口气。他心里清楚得很师青玄是惯来藏不住事的,问过一次后也就等着他自己开口,一开始真的以为他是思及自己兄长,只是时间过去了四五天,纵然曾经有过类似情况这次也太过于不正常。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啊?”贺玄把声音放的极轻极软,伸手帮他理了理散乱的头发。

“……没有啊。”师青玄根本不敢看他,偷偷瞅了一眼低头应了。然后突然下定了决心似的,站起来狠狠亲上了贺玄的双唇。

4

贺玄愣了一下反手搂住他的腰,师青玄亲的急切用力,牙齿啃噬着贺玄的下唇。眼睛紧紧闭着,睫毛都有些微微的颤抖,好像是怕贺玄把自己推开似的。贺玄最近念及他心情,不曾对他多做过什么淫靡之事。师青玄的亲吻虽毫无章法却硬是勾起了他的欲望。身下物事渐渐挺立起来,贺玄把师青玄的脑袋从自己眼前移开,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横打着抱起来往黑水殿里走去。
绑头发的带子早不知道被人丢到那个角落里了,墨发如瀑散落在师青玄的肩头,衣衫半褪。面色红了些,本来就生的清俊好看,这样一看更是添上了几笔明艳的颜色。贺玄把他的样子直直望进眼底,细碎的吻带着自己都没觉察的虔诚落在他的脸上。

师青玄平日里行鱼水之欢时是害羞的,搂着贺玄的脖子直往人颈窝里埋。今日闭着眼感觉着贺玄落在自己身上的吻,长睫轻轻发着抖,指尖都透着一股子粉红的颜色。腿搭在贺玄的腰间师青玄借着力往上直了直身子,胳膊攀上了贺玄的肩膀。

呼出的气体喷洒在贺玄的耳边,师青玄偏着头低声呢喃。

“对不起……”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你……哥哥他……贺玄……我真的好喜欢你……对不起……”师青玄的声音清亮好听,这样撒娇似的呢喃像小儿趴在腿上的哽咽抽泣。贺玄听了愣了一阵子,抬手轻轻抚着他的脊背。手指顺着骨节一下一下按压着,想在安慰一只受伤的动物。

奶呼呼的,顺顺毛就会侧头蹭蹭你的掌心,冲你眯眼软乎乎的叫上两声。

师青玄眼眶里都是泪,贺玄今天的动作全然没了平日的凶悍,缓慢的磨着,弄得本来就愧疚的快要哭出来的人彻底扛不住这样的磨蹭,手指软软的抓着他精壮的手臂,说出来的话里都带着委屈的气音。

贺玄盯着师青玄泛红的眼角仔细的看,像是要把他这双泪眼印在心里,脑子里回荡的都是刚刚师青玄断断续续说的话。如若说怪,其实怪不得师青玄,他总归也是不知情的那一个,二师无渡不过也是担心弟弟的性命安危才出此下策。

他能理解,却也不能理解。

但是这些现在对他来说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师青玄,是现在躺在他身下承欢的这个人。只要他还在,什么就都过得去。没什么好再去追究难过的。

他现在已经占有了他,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贺玄猛然加快了冲撞速度,师青玄声音都变了调。他不知道贺玄突然怎么了,只知道身上人的呼吸里带了股子莫名的血腥气,却意外的让他不想因此而逃走。

“师青玄……青玄啊……”

贺玄的声音近在咫尺,师青玄愣了愣,侧头去看他的表情,却不小心碰到了人凑在耳边的嘴唇。唇齿厮磨间模糊的音节一字不落的落在耳朵里。

“没关系。”

“我不怪你。”
5

抱着师青玄入睡时月已西斜。贺玄睁着眼看黑水殿顶,有些愣神。

山河寂静,无序命理都已经沉寂在了长河河底。他总算是知道师青玄的心思,叹息间手臂紧了紧,他从未怪过师青玄什么,更别提多恨。世事无常,这么久他也不过想要份难得现世安稳。

他曾经与黑暗并肩而行,现如今看到一丝光亮就像要紧紧抓住。绝境鬼王无甚可缺却仍贪得无厌。师青玄大约就是他长达百年生命里的光和热。他不曾觉得这样的日子有什么不好,记挂一个人和被一个人记挂的心情一旦拾起来就再难丢下。

他喜欢师青玄,那么大概什么过错都可以原谅。命理的无常,他已经将师无渡作为他命格祭品,那曾经全是戾气的魂魄也就沉寂了。他不曾后悔将师青玄再接回来黑水岛共度时光。恰恰相反他还因此庆幸。

怀里人似是不舒服的动了动,睁开眼睛迷茫的望着同样望着自己的人。

“贺玄你还不休息吗?”

“就睡了,乖。”贺玄轻轻亲了亲他额前碎发,看着人因为刻意流露出来的宠溺不好意思的埋进怀里满意的咧嘴笑了。

岁月还长,未晚便就来得及。

End 顾南无

评论(7)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