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月陣雨

不要忘记拥抱的感觉

[双玄甜饼]救赎

现pa
很平淡吧
ooc有
人物秀秀的

1
天色暗暗的压了下来,师青玄从电脑文案中抬起头来往窗外看了一眼。心里想着这样子怕是要下雨了,从椅子上蹦下来把窗子关上,没一会大雨倾盆而至,打在窗子上啪啦啪啦的响着。师青玄扭头看一眼黑漆漆的客厅方向,叹了口气,把自己砸在卧室的床上,脸埋在枕头里沉沉睡去。

“贺医生,三床那个小男孩突然病危!”
贺玄刚刚脱下白大褂的动作顿了一下,眉宇间的焦灼之气更显浓郁。通知他的小护士愣了一下有些瑟缩的往后退了一下,却被贺玄一把抓住手腕:“愣着干什么,等我教给你们吗?赶快安排手术!”

“是!”

小男孩带着几乎遮住了他大半个脸的呼吸机,雾气随着他胸膛的起伏消失出现。贺玄稳住心神换上手术衣,推着小男孩的床,进了手术室。

师青玄在睁开眼已经是早上七点钟,窗帘厚厚的遮住了外面的光,屋子里还是漆黑的一片。一把拉开后的光把整间屋子照的通透。师青玄愣着看了一会,草草洗了把脸换了身衣服。拿了把雨伞出门了。

贺玄的医院在市中心,是个儿童医院,人来人往的都是抱着孩子一脸焦急的患者父母。孩子们虚弱的呼吸着,想在这里得到可以延续自己生命的救治。师青玄绕过人群,从主楼大门进去后,慢慢沿着楼梯上了四楼。

小护士们早就认识他,平日里见了他还会嘻嘻哈哈打趣说你又来找贺医生了,今天却是一反常态的沉默不语,给他指了指手术室的方向就离开了。

师青玄把伞放在贺玄办公室的伞桶里,远远地就看见贺玄正和一个男人说着什么,走过去默默站在不远的地方,那男人好像在说着什么感谢的话,臂弯里还揽着一个哭泣不止的女人。贺玄摘了口罩眸子清冷,对家属们表示出来的情绪一句一句礼貌的回复。家属们总算是抽噎着走了后贺玄才看到躲在他们身后的师青玄。

2

“昨天,一个小男孩病危,没能,没能救回来。”

带着他回办公室后贺玄锁上门,换好衣服后转身就一把抱住了师青玄。师青玄愣了一下:“就是那个,每天都会给你们科室的医生们发糖吃,你说特别像我的男孩子?”

“嗯。”

贺玄搂着他的手越收越紧。师青玄几乎要被他勒的透不过气。安抚的拍拍他,伸手捏捏他的耳朵。“好啦,一身的消毒水味儿,你已经四天没回家了,今天还不打算回去?”

那小男孩师青玄是知道的,贺玄跟他提过不止一次,笑起来带着不染尘埃的气质一个男孩子。贺玄每次都说那个孩子和他很像。师青玄从来不信,毕竟和贺玄在一起后他从来都是恣意轻狂的评论为多。不过刚刚无意间看到那母亲手里的照片,细细想来,也许是真的像的。

那男孩应该是颇爱笑的,照片上的眼睛里都是笑意。应该是,和从前的他像吧。

贺玄默不作声的放开他,穿上了自己的大衣。

“我和院长申请了年假。我们回家。”

路上又开始下雨了,师青玄撑着伞的手有些酸,忍不住抖了抖。贺玄的车前两天送去检修,他们只能走路回家。伞上的水珠挂在贺玄的头发上,师青玄忍不住侧头看他。胡子有些时间没有刮了,青涩的胡茬冒尖出来。贺玄系好大衣扣子后接过师青玄手里的伞。

“你这两天一直在家里吗?”

“是啊,你一直不回来我自己一个人吃饭都没什么意思,前两天做梦还梦到你不要我了。”

贺玄没说话,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

3

师青玄睁眼的时候正枕在贺玄的胳膊,贺玄另一只手在电脑上噼里啪啦的打着报告。

“几点了?”

“十点,你多久没有好好睡觉了?”

“也就三四天。最近赶稿子,又有点失眠。”师青玄捞过一件贺玄的衬衫套上,晃晃悠悠的起床,贺玄看着他出门拿了盒牛奶后又回来钻进自己的怀里。贺玄伸手捏捏他手感极好的侧脸。

师青玄是个耽美小说创作人。在一个网络平台上有着固定的小说连载栏目。贺玄在家的时候经常会给他泡杯蜂蜜水催促他在十二点之前就睡觉,贺玄等同于是他的定心丸,贺玄不在,师青玄失眠的病也就反复无常。

仰头靠在床头的木栏杆上,贺玄想起自己刚刚见到师青玄时他还是个因为自己的抑郁和焦虑经常自残,团成一团的青年。那时候的师青玄,个头差不多到贺玄肩膀,骨节明晰,生了一张好看的脸留着到腰的头发,经常低着头,手腕上的伤痕触目惊心。他也是某一天救下了在马路上乱跑的他后才得以认识他。

师青玄家里富裕,有个哥哥,因为师青玄出生的晚,身体各方面不如哥哥,家里又有意把他的哥哥当做继承人培养,给他的关心也自然而然就少了很多。师青玄小时候就喜欢交朋友,那时候的他还是个比较开朗的孩子。没有因为一些事就患得患失,也不会在不得已的出门前因为衣服的颜色而忧心思考这件衣服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厄运。

人们总有种观念是得了抑郁症的人就是低沉消极闭门不见,像是个绝症病人一样。所以理所当然的师青玄的话也就没人会信。他经常会盯着自己手腕上自残留下的伤口思考自己为什么要活着。

没有答案,那就寻死。

冲到马路中央的时候师青玄已经在等待那剧烈的撞击和疼痛。可突然跑出来的人一把把他裹进怀里拉到一旁,眸子里是满满的责怪和慌乱。师青玄愣了愣,抓着那人的衣角痛哭出声。

贺玄愣了愣,伸手把眼前的小孩子一样的人揽进了怀里。

马路上的鸣笛声此起彼伏,阳光下的尘埃飞舞跳跃,白色衬衣的少年穿着的浅色裤子有些脏污,他细瘦却有力的手指紧紧抓着男人衣角,泪水从白净的脸上滚滚而下,细碎呜咽的就像个受伤的猫儿一样。

那时候,大概就是救赎的开始吧。

师青玄有时候会这样想。

4

后来贺玄带着他找了他的父母以及哥哥。师青玄的哥哥看到弟弟手腕的伤口后一把搂住他仿佛那伤口是刻在他自己身上的。亮明医生的身份后建议他们带师青玄去做心理治疗。留下名片后谢绝了师家的感谢,看了眼被自家哥哥抱着的师青玄就离开了。

再后来见到他时那人脸上的表情是明媚的。贺玄被堵住的去路有些恼怒的心情都被冲的干干净净。

长久的相处后仿佛自然而然一般就在一起了。贺玄发现师青玄的抑郁症和焦虑症仍旧会复发,失眠焦躁是常有的事。所以也就在各个方面对师青玄照顾的愈加细心。医院工作非常忙碌,贺玄晚上夜班没什么事情的时候也会和师青玄视频直到他睡着。

日子很淡,没有大起大落。

就像现在躺在自己臂弯咕噜咕噜鼓着腮帮子喝着牛奶努力看着他看不明白的医学报告的人一样。屋子里没有窗外透进来的光,电脑冷色的光给师青玄的侧脸镀了层颜色。好看的温润。却不肆意也不张扬。

学术报告枯燥无味,师青玄看了一会就有点坐不住,扔了牛奶盒子在贺玄的怀里拱着,贺玄合上电脑搂住他讨了个奶香味的吻。
“蹭什么?猫吗你?”

“是啊,是您的青玄猫,新品种哦。”

师青玄继续在他胸膛乱蹭,贺玄闻言笑着揽住他。

“小猫咪刚喝完奶就不老实了,要打屁股哦。”

师青玄愣了一下,往被子里钻了钻。关灭了床头的灯。

5

很久很久之后,再一次对网络文手的采访中,师青玄被问及对自己恋人的看法。

他低头一阵,抬头笑意盈盈。

“我想,某种意义上,是他拯救了我。从一场泥泞中拔身而出,平心而论,他是我的英雄。”

——在灰暗的日子里,不要让冷酷的命运窃喜;命运既然来凌辱我们,就应该用处之泰然的态度以报复。-----莎士比亚

以下非正文,是本人的碎碎念。

这篇文并非我曾经几篇是深思熟虑后的产物,他完全是即兴,因为一些感触,想写而写。

师青玄和贺玄其实是两个很复杂的人物。一方面来贺玄是师青玄的仇家,杀了他的哥哥,断送了他的天官路。大好前程灰飞烟灭。可另一方面,我想,贺玄又是师青玄的英雄。师青玄成为神官,本来就是一场谎言,让一个人永远埋身于一个巨大的谎言中,而且更不知道,这场谎言什么时候就会被揭开。我想,这样也是一种痛苦。贺玄将他从一场泥泞中拔身而出,代表的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才由此诞生了这篇文,肯定会有ooc部分。某种程度上,还是希望能明白我的本质上想表达的东西。谢谢你们。

至于里面的抑郁梗。我去年有段时间是轻度抑郁。家里没人信我,我想过很多次寻死,最后是我当时唯一一个信任的朋友一步步把我拉出来的,拉着我去看了医生,才让我有心思去参加高考。现在为止我的心理状态趋于稳定。我很庆幸遇到她,我的救赎。

最后一句话借用莎士比亚大师的话,也是我想对很多人说的。丧真的不是一个潮流,抑郁更不是。希望你们都永远温柔而且善良。明媚阳光永远向上。

如果能有人喜欢我很开心,鞠躬致谢。

往后的日子会更加努力。

end
顾南无

评论(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